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买手机壳不退起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5:1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3月9日热线消息省城的张先生受朋友所托购买了一个手机外壳,发现型号不对,调换时屡次被告知没有所要的型号,想要退货也被拒绝。

  2月25日,张先生受朋友所托,在经十东路一家手机销售点购买了一个手机外壳。拿回家后却发现型号与朋友的手机不相符,无法使用。张先生找到销售点,要求更换,但店员说所要的型号缺货,过几天再换。3月5日,张先生再次去调换,店员还是答复没有这种型号
,让他再等等。张先生不愿再等了,要求退货。可店员以当初开具的发票上明确写着不能退货为由拒绝了张先生。

  该手机销售点的段先生说,按照店里的规定,手机外壳一旦被带出营业厅就概不退换了,他们肯为张先生调换已经很不错了,退货是不可能的,张先生可以等这种型号的手机外壳来货后再来调换。

  济南市消协的都明基秘书长说,商家有权在发票上注明商品不退换,但必须向消费者说明不退换的原因,如某些处理品,已开封的烟、酒、内衣等物品。销售手机外壳的店员并没向张先生说明不退货的原因,店方理应负有一定责任。而张先生买到的手机外壳没有质量问题,只是型号不符,说明在这种买卖关系中并不存在违约行为,因而退款的要求是不合理的。目前店方愿意给张先生调换,双方可以通过协商处理好这件事。


记 者 张庆村  实习生 樊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