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啤青啤奋勇争“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5:1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3月9日讯啤酒销售旺季又要来了,一直“战事”不断的济南啤酒市场争夺战又要开始了。今年一开局,省城啤酒霸主济南啤酒集团率先发力,投资100多万元启动“鲜活2006”工程,意在利用地域优势在“鲜”字上做文章,巩固其扎啤霸主地位。与此同时,青啤济南分公司人士也表示,他们在济南的扎啤灌装线今夏要投入生产。

  今天,40辆崭新的印着趵突泉标志的厢式扎啤送货车一字排开,出现在济南的主要
街道上,引得市民注目。原来,这是济南啤酒集团在今天启动的“鲜活2006”工程上,送给省城40家主要扎啤经销商的“礼物”。据悉,除了这40多辆送货车,济啤“鲜活2006”工程还包括从产品到服务、到经销政策等一系列举措。他们不仅创造性地推出了一种名为“纯生原浆扎啤”的新产品,还在原10升、20升装大桶扎啤的基础上,针对家庭消费推出了2升、5升装的精品小包装等。而且,今年济啤还提前展开打假行动,现由济南市政府有关执法部门组成的联合打假办已进驻济啤,仅昨天,市区内就有6个非法扎啤灌装点被彻底拔掉。

  据了解,今年济啤之所以对扎啤市场如此不惜巨资都是被竞争逼的。众所周知,济南人一向以豪饮著称,盛夏时扎啤日消费量高达300余吨。现济啤的扎啤年产量已达到4万余吨,占其总产量的1/4,成为济啤重要的效益增长点。但是,与此同时,巨大的市场使德州、泰安、东营等周边啤酒厂一直想方设法把扎啤打进济南,同时市场上的非法扎啤灌装点屡打不死。尤其是自2003年,与济啤在济南打得难分难解的青啤也开始把扎啤拉进济南,并于去年在济南筹建扎啤灌装生产线。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扎啤产品贵在一个“鲜”字,济啤此次利用自己的地域优势“鲜活”出击,可谓“以己之长攻人之短”。他们预言,今夏一场扎啤争夺战将在济南打响。

  此言果然不虚,今天,青啤济南分公司刘金铎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青啤在济南的扎啤灌装线已建成,不日就要投产,预计今年产量近万吨。


记者 李岩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