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会举手:“特困一族”还有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学生困,老师也困 家长困,社会都困

  网友我已经是30多岁的人了,但回想起在学校时的犯困、打瞌睡,至今仍记忆犹新,那种折磨人的感觉真不好受。没想到,现在的青少年上课犯困更升级了。

  金羊网友我是一名初三老师,我也困啊!看看我的作息就知道———6:30起床,7
:35看早读,8:00-11:45上课备课管理学生改作业,12:00-12:30看午餐,12:45-13:45看午休,14:10-16:45上课备课管理学生改作业,17:00-17:30看体育锻炼,19:00-21:00看晚修……

  网友作为一名高中老师,同时也是一名家长,我现在感到很累。当年恢复高考时,我们农村青年纷纷考大学,争抢独木桥,可也没有累到现在学生的份上。

  而做家长的呢,孩子发脾气时大气不敢出,得小心伺候着,家长也累也困啊!

  金羊网友要学生们减负,先让教师们减减压吧。我见过更多教主要科目的教师面容憔悴,华发早生,身材变态般肥胖或瘦弱。这些都是他们愿意这样的吗?

  每次大考小考,经过和其他学校的分数对比,教不好的教师将面临:校长大小会不点名批评、白眼、家长责难、克扣奖金、下岗培训等等!你说他(她)们敢放松吗?其实学生和教师都是特“困”人,都是受害人。

  网友现在是何止小孩困,大人也一样困!年轻人更是困!上班应酬,吃饭夜生活……呼吁全社会重视睡眠问题吧!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