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代表团取经深圳读书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5:25 深圳晚报

  重庆代表团取经深圳读书月

  代表称深圳读书月对重庆开展类似活动深有启发

  本报记者方勤通讯员杨红报道第六届深圳读书月已经过去了5个月,可是从全国各地来深取经的人还是络绎不绝。昨日,重庆市新闻出版局的负责人在听取了读书月组委会的报
告后,大发感慨:“深圳读书月对重庆办好‘好书伴我行’读书活动和首届重庆图书节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昨日上午,重庆市新闻出版局一行5人来到我市专程考察深圳读书月,学习深圳读书月做法和经验。市文化局、深圳发行集团和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向重庆客人们介绍了设立深圳读书月的基本情况,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总结前六届深圳读书月成功的根本原因,就在于始终坚持政府倡导、专家指导、企业承办、社会支持、市民参与的原则,秉承营造书香社会,实现市民文化权利的宗旨,着力于提升市民素质,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

  重庆市新闻出版局一行听了介绍后表示,深圳读书月贵在创新,贵在坚持,贵在实效。对该市即将举办的“好书伴我行”读书活动和首届重庆图书节的开展深有启发。读书月提出的“因为热爱读书而受人尊重的城市”,让读书为乐成为市民的生活方式和精神价值等理念,极富时代气息与现实价值。

  据了解,深圳读书月经过6年的精心打造,在全国已成为一个响当当的文化品牌,从去年末到今年初,吸引了多个省、市代表团专程前来考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