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雾似锅盖捂出闷热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5:25 深圳晚报

  大雾似锅盖捂出闷热天

  今晨我市雾气浓重,最小能见度仅为1.5公里;周日起雾气消散,大幅降温,下周一低温将降至10℃以下

  本报特约记者张蕾报道昨天我市的雾气开始重新聚集,整日能见度都在3公里以下,
今晨雾气更加浓重,预计暖暖湿湿、雾气蒙蒙的天气将持续到周日冷空气影响前。而冷空气到达后,北风加大,雾气将被吹散,但同时雾转雨,气温明显下降,下周初将再次出现10℃以下的寒冷天气。

  昨天我市雾气开始聚集,到昨天下午转吹南风,空气湿度进一步增大,今晨的雾气更加浓重,市气象台竹子林观测站记录到的最小能见度为1.5公里,而我市北部部分山区和沿海部分地区甚至出现小于1公里的大雾。空气湿度的增大也十分明显,今晨相对湿度已经达到90%,加上气温偏高,感觉有些闷热。预计在周日一股强冷空气影响之前,我市都将在暖湿气流影响下维持这种温暖潮湿、雾气蒙蒙的天气。

  来自西伯利亚的强冷空气正在向我国大举进发,预计这股冷空气10日至14日将先后给我国北方和中东部地区以及西南地区东部带来一次大范围的寒潮天气过程。上述大部地区的气温将下降8~10℃,部分地区的降温幅度有12~16℃,江南北部的最低气温可降至0℃或以下。我市也将在12日(周日)明显转冷,周一最低气温可能下到8℃至9℃,降温幅度可能达到甚至超过10度。

  冷暖空气都十分活跃,天气变化频繁、急剧,大雾、大风、阴雨、寒冷都将相继出现,请大家注意提早防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