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会】人大常委委员称行使质询罢免权时机未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5:33 温州新闻网

  昨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庄公惠表示,不论是官员,还是代表本身,对质询罢免权都有一个适应的过程,所以,行使“质询罢免权”还不到时候。

  他认为,人大代表工作跟政府工作不同,人大代表的作用是代表民意,而政府是行政长官负责制,所以,人大代表工作必须遵循一定的程序,没有程序,在利益格局多样化的现实条件下,就极容易造成随便质询政府官员的局面,干扰政府工作。

  他说,目前各地“质询”情况很少,这主要是因为整个社会民主有一个进程,而且,代表、官员、群众都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目前还没有需要行使质询罢免权的地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