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卡努问题严重 扁当局口惠而不实遭“立委”痛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5:42 中国台湾网

  华夏经纬网3月1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卡债问题日益受到重视,国民党“立委”蔡锦隆、林沧敏今天上午痛批扁当局“口惠而不实”,漠视银行与地下讨债公司联合威逼债务人都不处理。

  据报道,蔡锦隆、林沧敏上午邀集了台“司法院”、“金管会”银行局、“劳委会”、“警政署”、“法务部”等单位,以及“冷血银行受害人自救联机”成员王为仁等民间
受害人,针对地下讨债公司威逼卡奴等问题开会讨论,结果官员回答问题,完全无法符合“立委”及受害人的需求,当场被钉。

  蔡锦隆认为,“行政院长”苏贞昌虽提出“知见笑(有羞耻心)”、“欠呒多(欠不多)”、“过去没欠债”等三条件替年轻的卡债债务人解决问题,但肩负家计责任的一家之主、中年男性,却没有一条生路。

  蔡锦隆引据资料说,银行可以15%至25%提拨给催收人员当奖金,55对分可以与讨债公司拆账,卡债债务人不但分文不能减少,还要加收利息,非常不合理,再加上非法暴力讨债频传,导致卡债债务人走上绝境,造成严重的社会问题。

  蔡锦隆指出,现在背负卡债的人数,全台约70万人,每人平均负债总额为190万,相当于月收入的62倍,若协商成功,以平均3万元的半薪还债,起码也要10年才能解决问题,但就算协商成功,也要不能再付高额的循环利率才行。

  林沧敏也指出,银行还以3%到5%将债务折让给讨债公司来追讨,讨债公司则可获取14%到17%的利润,若以70万人、平均债务190万元估算,约为1862亿元,如果将这些回馈给还不出卡债债务人,即可解决不少问题。

  据了解,“金管会”银行局主秘杨柟,对“立委”提问暴力讨债的解决办法,先是表示提供20条专线供人申诉案情,又表示“金管会”对银行三令五申不准找地下讨债公司催讨;有关卡债人数统计,也仅能答出去年8月统计人数40万人。

  而“冷血银行受害人自救联机”成员王为仁当场对质指出,许多受害人报怨,专线很难打通;电话打通后,受理的“金管会”公务员竟要求卡债债务人去找“立委”解决问题。蔡锦隆、林沧敏也报怨,受害人陈情,“金管会”怎么可以推给“立委”处理?他们要求扁当局别再推卸责任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