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邮政局将发行《孑遗植物》特种邮票一套4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5:53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李晓建)国家邮政局定于3月12日发行《孑遗植物》特种邮票一套4枚,4枚邮票图名分别是银杏、水松、珙桐、鹅掌楸,邮票面值均为80分。

  孑遗植物,也称活化石植物。它们起源久远,在较老的地质历史时期中曾经有广泛分布,而现在大部分已经因为地质、气候的变化而灭绝,成为化石,只有少数尚存在很小范围内。这些植物的形状和在化石中发现的植物基本相同,保留了其远古祖先的原始形状。

  为配合这套邮票的发行,中国集邮总公司和北京市邮票公司特设计制作了首日封、邮折等邮品,将于3月12日与邮票同时发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