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排出毒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6:2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梁晓敏/文

  曾经有美容师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你色斑顽固,可以选择去排毒;如果你皮肤黯淡,可以选择去排毒;如果你黑眼圈严重,同样可以选择去排毒。”时下,排毒已成为一个美容的专用代名词,似乎所有与皮肤有关的问题都可以通过排毒去解决。各位爱美的女士,为了拥有白皙的皮肤、光滑的脸蛋,都纷纷投身到排毒的大军当中。有市场需求就会有供
应,趁着这股排毒热潮,各种各样的排毒方式应运而生,在商家赚得盘满钵满的同时,各位爱美之士也感受到排毒的好处。

  让容颜更靓丽

  

  毒素聚人体大大缩短寿命

  据权威研究资料表明,人体全身100万亿个细胞平均2.4年分裂一次,分裂50次后便自行衰亡。根据这组数据可以推算人的最长寿命可以达到50×2.4=120岁。然而,如今现代人的平均寿命只有70多岁。到底是什么剥夺了我们健康的寿命?答案是毒素。来自食物、环境以及药物中的毒素大量在人体内沉积是导致人体细胞堵塞、过早衰亡的主要原因。

  人体内的毒素沉积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各类重金属离子堆积在体内没法排出,这就会引发上诉的皮肤问题以及像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随着人们对毒素的认识越来越多,人们对排毒也看得越来越重,排出毒素更靓丽已成为爱美人士的一句真谛。据了解,目前市面上比较流行的排毒方法有断食排毒法、药物排毒法、运动排毒法、淋巴排毒法、洗肠排毒法等。各种排毒法均有自己的独特原理和优点。如今在佛山,一种有别于传统的排毒方法消然兴起并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好奇心,不需要断食,不需要吃药也不需要运动,只要坐着泡脚,就能轻松起到排毒的效果。记者在琪琦生活馆见识到这种新潮的排毒方式。

  毒素可通过足底轻松排出

  一台类似沐足盘的仪器,往里面倒入温水,再加上一勺盐,然后把脚放入仪器中,启动电源开关,等半小时过后就能够轻松完成排毒的过程。琪琦生活馆有关负责人介绍,皮肤是各种重金属离子排出体外的最主要途径,很多重金属离子会随着皮肤上的毛孔、汗腺排出体外。而足部是人体毛细血管和神经末梢最多的地方,同时由于引力的作用,血液在足部停留的时间较长,因此足部也是毒素沉积最为集中的部位。记者看到,排毒前仪器里的水是清澈的,排毒颜色黑色或红色,有的还带有类似凝固体的黑色物质和白色泡沫。

  生活馆的负责人介绍说,这是由于离子群作用于循环的血液当中,强力吸附出堵塞在单细胞离子通道里的有害成分,然后经由足部的毛孔排出体外。“单细胞离子通道被打通,人体器官上的毒素就容易被洗净,身体的健康水平自然而然机会得到提高。”

  排毒美容渐成健康潮流

  据了解,时下这种细胞排毒法在佛山非常流行,目前已有几家像琪琦生活馆这样的店子,而且似乎有越演越烈的倾向。人们热衷于细胞排毒,除了方便省时又无需药物外,还在于通过其排出的毒素颜色可以推断出身体内部器官的健康情况,像黑色表示肝脏不健康、红色表示血管堵塞。白色表示淋巴系统有故障等。

  一位做生意的小姐告诉记者她几乎每隔一天就会来做排毒,“开始时是抱着好奇的心态,后来发现排毒后脸色红润,身体的抵抗力有所加强,于是我就坚持一直排毒下去。”据了解,这种细胞排毒法的效果取决于每个人的体质,人体体制的差异导致了不同的人对排毒效果的敏感程度也不同,但通常坚持一段时间后身体就会慢慢适应。

  无论是药物排毒还是运动排毒、淋巴排毒或是洗肠排毒,其目的都是为了排出毒素让身体更加健康。此外,配合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均衡营养的饮食可以使排毒的效果更加显著。然而,不同的人对不同的排毒方法会有不同的适应程度,各位爱美的女士千万不要为了追求美丽而委屈自己的身子。选择适合自己的排毒方法,做个轻松美丽人!

  8种常见的排毒食品

  ●蜂蜜

  功效:对润肺止咳,润畅通便,排毒养颜有显著功效,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

  适合症状:对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神经衰弱有好处。

  ●胡萝卜

  功效:与体内的汞离子结合后,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体内汞离子的排除。白萝卜、红萝卜、小萝卜也具有上述功效。

  适合症状:用于化解铅、汞超标的化妆品或饮食中铅汞引起的黄褐斑、蝴蝶斑等皮肤问题。

  ●海带

  功效:海带中的碘能被人体吸收后,促进有害物质,病变物和炎症渗出物的排除,同时海带含有一种叫硫酸多糖,能吸收血管中的胆固醇,并排出体外。

  适合症状:甲状腺肿大和碘缺乏而引起的病症,高血压、动脉硬化,药物中毒、浮肿。

  ●苦瓜

  功效:苦瓜含有一种具有明显抗癌功效的活性蛋白质,能激发体内免疫系统防御功能,增加免疫细胞活性,清除体内有害物质。

  适合症状:苦瓜虽口感略苦,但余味甘甜,女性应多吃,以利经血调顺。

  ●黄瓜

  功效:黄瓜所含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排出毒素,所含维生素C的含量比西瓜高5倍,能美白皮肤,使其保持弹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而且吃黄瓜有助于化解炎症,还能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

  适合症状:肺、胃、心、肝及排泄系统状态不好,夏日里容易烦躁、口渴、喉痛或痰多。

  ●木耳

  功效:木耳含有一种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再排出体外。

  适合症状:从事粉尘环境中工作的人,特别应多食。

  ●荔枝

  功效:荔枝有补肾益精,改善肝功能,加速毒素排除,促进细胞生成,使皮肤细嫩等功效。

  适合症状:皮肤粗糙、干燥,尤其是经常熬夜引起的肾虚等。

  ●绿豆

  功效:常食能帮助排泄体内毒素,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

  适合症状:许多人在吃过肥腻、煎炸、热性的食物之后,容易出现皮肤瘙痒、暗疮、痱子,绿豆具有强力解毒功效,可以解除多种毒素,绿豆可以降低胆固醇,又有保肝和抗过敏作用,在绿豆汤中调入蜂蜜饮用,排毒养颜功效更好。

  (梁晓敏)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