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字南昌影像精确到10厘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6:37 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郭宁、实习生史园园报道:昨日,南昌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数字南昌”的建设情况,今后只要 拥有一部可上网的手机或在家轻点鼠标,就能完成缴费、查询、订座等一系列功能,还可以网上“空中”俯瞰南昌景色,无论 是绿化甚至是窨井盖都可以尽收眼底。

  电子地图覆盖392平方公里

  据了解,目前“数字南昌”已完成一期工程,市域范围7400平方公里都有了电子地图。其中市区东至昌东大道、 南至昌南大道、西至赣粤高速、北至乐温高速范围内和桑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共392平方公里有15000真彩色航空摄影 、0.1米地面分辨率真彩色正射影像数据库,也就是说10厘米大小的东西都可以通过“数字南昌”系统看得一清二楚。

  通过“数字南昌”可缴社保

  同时,对一些缴费性项目,如医疗、社保、水电气,通过“数字南昌”的系统,都可汇总到一张卡上进行缴费。并且 旧城改造、违章搭建、车辆所处的位置、水质监测等情况都可以通过该数字平台了解到。

  东湖区试点“数字社区”

  此外,南昌还利用该平台打造“数字社区”,目前正在东湖区进行试点,社区居民如果需要请医护人员或者家里的电 器坏了,只要向社区管理服务中心提出要求,该中心就会联系有关部门上门服务,该试点成功后,将在全市推广。有关负责人 还告诉记者,普通市民将可通过政府门户网站、部门网站、电子出版物、杂志、书籍等途径了解“数字南昌”系统,享受它带 来的便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