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发出动员令:确保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6:40 常州龙网

  龙网讯-常州日报消息市委、市政府、军分区昨向全市军民发出动员令:以“强基础、攻重点、创特色、促提高”的 工作思路,同心协力,确保实现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的目标。

  近年来,全市军民以增强经济实力、

  国防实力和民族凝聚力为目标,把促进经济发展、推进军事斗争准备、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双拥工作的重点,广泛深入 扎实地开展双拥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双拥工作各项任务,得到了全国双拥办和省双拥办 领导的充分肯定。

  市委副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邹宏国在会上作动员。他说,当前,和平、发展、合作成为时代的潮流,但影 响和平与发展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进一步做好双拥工作,对于保证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顺利进行、加快实 现富民强市和“两个率先”战略目标,有着更加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党政军领导一定要从国家长治久安和民族兴旺发达的战 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双拥工作作为事关全局的战略任务 ,坚持不懈地抓紧、抓实、抓好。

  邹宏国强调,根据全国和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今年要进行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县)的检查和评选,明年 1月命名。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要确保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各级务必高度重视,加强领导,集中精力,按 照统一部署,一着不让地抓好各项工作的组织推进,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高标准、高质量地迎接全国双拥模范城的检查 考评,确保“四连冠”目标的实现。具体要做到以下几点:一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各级各部门必须把双拥创建工作摆上重 要议事日程,不断完善军地协调机制,定期分析研究解决双拥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二要夯实基础,提升水平。各级各部门 必须把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军地双方的共同责任,继续深化“双三好”和“新双三好”活动,努 力推进双拥工作进军营、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村镇、进家庭、进社区,广泛开展科技拥军、行业拥军、社区拥军、法 律拥军、“两新组织”拥军活动,大力支持部队训练演习、战备执勤、科研试验和国防工程建设,加紧加强战场建设和做好参 战支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全面落实优抚安置政策,解决好广大军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夯实双拥工作的基础。三要对照 标准,搞好自查。各地各部门要严格对照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六条标准和八项要求,逐项逐条查找薄弱环节,在巩固原有基础之 上,创出特色,培育亮点,保证规定动作全面到位,优抚安置政策全面落实,特色工作全面加强,双拥整体水平全面提高,一 次性成功通过全国和省双拥办的考核验收。四要明确任务,严格责任。针对今年的双拥创建目标,市委、市政府、军分区专门 制订下发了《常州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实施方案》,将双拥创建的168项任务落实到了68个具体的责任部门 。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进行倒计时安排工作,不断强

化工作措施,确保在8月15日前圆满完成各自的双拥创建 任务,随时准备迎接全国和省双拥考核组的考核验收。

  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路浩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拥政爱民工作提出了要求;副市长张力航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军分 区关于今年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的实施方案;市双拥办主任姜亚明作工作报告。

  (陈丹华顾生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