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静思园”获授国家四A景区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8:19 光明网

  中新社苏州三月九日电(黄莹)由苏州民营企业家陈金根花费十年时间建成的江南最大私家园林“静思园”,今日正式举行中国国家旅游局授予四A级景区称号揭牌仪式。

  占地十公顷多、比中国四大名园之一拙政园还大的的静思园,作为百年后建造的江南最大的私家园林,自开园伊始便受到海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而此次静思园获得国家四A级景区称号,园主陈金根甚为欣慰。业内人士称,苏州古典园林都是在百年前建造的,百年后
能将中国古代建筑艺术和江南园林如此自然融合在一起,确不简单。

  据介绍,目前静思园内的古建筑大多是在八十年代城市改造过程中,由园主陈金根花费心血,精心保护移建过来。汇聚了明代太湖西山的“楠木厅”,道光元年广东人的“揭普丰会馆”,上海老城厢清代的“弘雅堂”、“拜石轩”,苏州城区明末清初的“福寿厅”、“静远堂”、“绣楼”等精美建筑。

  静思园内布景不但极具江南园林之美,九曲回廊移步景换,更收集了天下奇石多达千尊。

  据悉,静思园二期即将开建,将进一步完善餐饮、住宿、购物休闲等配套项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