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全国严密监测不明原因肺炎 北京未现人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01:5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郭莹) 记者昨天从卫生部了解到,我国从去年10月份到现在共有15例人感染禽流感病例。在这种情况下,为了防止人感染的病例被误诊或漏诊,目前,卫生系统采取了严密的监控措施,对全国不明原因肺炎的病例进行了严密监测。

  卫生部表示,专家经过研究认为,春季到来,禽类疫情可能会发生,人感染的机会也会相应增加。因此,目前对可能发生的人感染病例的监测,全系统严阵以待。同时,卫生
部称,目前这个病毒还是禽类病毒,没有发现在人际间传播的现象,所以,市民不必对出现的个别病例感到惊慌。

  相关新闻

  北京未现人

禽流感病例

  本报讯(记者宋合营) 昨天,北京市卫生局发布健康播报称,禽流感疫情对北京市民的威胁正在增加,但目前还没有发生人禽流感病例。

  播报中说,冬春季节是人禽流感高发期,占全部病例的74%。现在候鸟北迁开始,卫生局正在积极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卫生局提醒广大市民,尽量避免与禽类接触。

  中国动物疫控中心成立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全国畜牧总站昨天在京正式成立。

  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承担全国动物疫情分析、处理重大动物疫情防控、畜禽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和全国动物卫生监督等工作。该中心的成立将有利于提高我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的能力。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