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警方要对黑恶势力出重拳 “扫黑除恶”需要您积极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04:39 都市快报

  今年,黑恶势力等有组织犯罪将成为浙江警方重点打击的对象。昨天,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洪巨平向媒体通报了全省黑恶势力情况,同时宣布,目前各地已经正在建立排摸工作责任制,公安局长是本地打黑除恶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自去年10月份以来短短5个月,已经打掉涉黑涉恶组织300多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300余名,破获各类案件1388起,缴获各类非法所得2300余万元。

  警方表示,浙江省的黑恶势力犯罪呈现六大趋势:涉枪犯罪增加,暴力性越来越强;很多暴力犯罪和赌博相关;不少黑恶势力寄生于传统的各专业市场和运输托运行业;娱乐业和酒吧、饭店等服务业及建筑业逐渐成为黑恶势力收取保护费、划分地盘的新领域;外来不法人员在与本地不法分子呈相互勾结之势;境外黑社会渗透时有发现;港澳台以及国外黑社会组织已涉足浙江的经济、社会、旅游等行业。

  市民也可加入“打黑除恶”的队伍,积极举报,可拨打省公安厅举报电话0571-87817059或110,以及登陆www.zjsgat.gov.cn,点“举报投诉”栏目。(记者唐泽文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