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宗立成委员:在全国范围内颁布公务员禁酒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08:49 金羊网-新快报

  本报讯 (特派记者 尹来 余亚莲 廖颖谊) 公安干警能做到工作时间不喝酒,相信国家公务员也能做到。全国政协委员宗立成提交提案建议,国家应颁布“公务员禁酒令”,并将其纳入公务员管理条例。

  据报道,全国公款吃喝开支1989年为370亿元,1990年达到400亿元,1992年超过800亿元,1994年突破1000亿元大关,2002年达2000亿,几乎可以修一个三峡大坝!宗立成委员慨叹,这种没有节制的吃喝,可以把财政吃垮。完全应该与贪污、侵占国家财产一样,从严治理。

  宗立成委员指出,公安部曾发布“五条款令”,其中三条都与禁酒有关。自禁令颁布以来,落实得非常好,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所以,关键是看国家有关部门有没有决心。他建议,应该在全国范围内颁布“

公务员禁酒令”,政府内部接待,按标准安排工作餐,不饮酒;公务员上班时间中午不饮酒;执行公务期间不饮酒;让公款吃喝彻底成为历史。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