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部分地区飘起小雪 下午风力将增大到6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14:37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陶颖) 今天一早,北二环地区飘起15分钟左右的短暂小雪。今天上午10点,市气象台最新报告显示,不只北二环,今天本市部分地区都出现小雨夹雪,并且下午风力将增大到6级以上。

  这个周末京城天儿挺热闹,沙尘、大风、雨雪轮番上场。根据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不间断监测显示,昨天下午,从内蒙古和西北地区溜进京的沙尘开始消散,入夜后彻底离开。
今天白天,尽管内蒙古局部地区仍然有沙尘天气,但已经不会影响北京。

  冷空气主体随着夜色占领京城。据市气象专家介绍,昨天夜里,进京的冷空气与覆盖京城数日的暖气团相遇,冷暖交汇搅和出一场降水过程。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小雨夹雪,到今天白天,部分地区还有微量雨雪天气。但此次降水过程时间短,降水量很小,对空气湿度的提升没能管什么用。

  市气象台报告,今天下午之后,风力见长,达到5至6级,入夜后风力还会继续增大。大风把气温刮得站不住脚,直愣愣往下跌,今天最高气温从昨天的10摄氏度以上骤降至6摄氏度,明天最高气温将降至5摄氏度。而夜间的最低气温更是重返冬日的感觉,只有零下2至零下3摄氏度。

  专家提醒

  市气象专家提醒市民,今明两天要注意及时添加衣物,老人和体弱者尽量减少在大风天气中外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