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老夫妻同日辞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0:21 新晚报

  综合消息 一对相濡以沫共同生活了60多年的恩爱夫妻竟然在同一天里相继离开人世,似乎是约定好了一样,两位老人都走得平静、安详。

  今年3月8日上午,杭州东园社区办公室里,来了一位居民,他是来开死亡证明的,去世的老人名叫王治娟,已是84岁高龄。

  3月9日一大早,那位居民又来了,同样是开死亡证明,这回去世的老人名叫金国贤,也是84岁,他和王治娟是生活了60多年的夫妻,两人分别在3月8日凌晨4时35分和晚上8时40分去世。

  恩爱夫妻,羡煞旁人

  “他们俩感情一直很好,母亲给父亲烧菜做饭,母亲手脚不方便,父亲就帮母亲穿衣、梳头,母亲下楼买菜父亲就到楼下接母亲。”

  两位老人有三个女儿。10日是两位老人出殡的日子,料理完丧事,老人的女儿告诉记者,父母亲几十年来一直恩恩爱爱,母亲眼睛不好,父亲耳朵不行,两人就这么你照顾我,我照顾你。“去年9月,母亲不小心摔了一跤,糖尿病并发了其他症状,不得不住院,这段日子父亲是牵肠挂肚。等母亲出院了,谁知道父亲又因为劳累生病住院,一来一回两位老人你想着我,我记挂着你,在梦里都喊着对方的名字呢。”想起父亲母亲恩爱的模样,三个女儿都会心地笑了。

  同一天去世,老人似乎心有灵犀

  “很早以前,母亲就和我说过,她和父亲会一起走,当时我还以为是开玩笑。”小女儿说,母亲一直有点蜡烛的习惯,她说每次点两根蜡烛,它们都是同时燃尽,那时母亲就说这是预兆。

  “早一个星期前,父亲就交代我,说母亲要走了,还叫我办丧事尽量简单,不要铺张。”一旁的大女儿插话,“7号那天,父亲又说他和母亲商量好了,明天一起走,当时我还不信,没想到竟然成真了,那天他抽了一天的烟,他这一生就好这个。”三个女儿回忆起当天的经过:“母亲去世的时候,父亲一点也不吃惊,甚至很平静,似乎早就知道了一样,他还交代我们该怎么办后事,等到晚上,亲戚朋友们都到了,他还一一打了招呼,等我们事情都办好了,他竟然也跟着走了,也许他是真的放心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