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地铁刷卡机3月15日前安装完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0:59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刘洋 薛珺) 细心的乘客昨天坐地铁时会发现,西直门地铁站的进站口已装上了可刷IC卡的刷卡机。

  据悉,地铁1、2号线以及八通线的50个车站,已从昨日开始,陆续安装刷卡机和充值机;预计到本月15日,所有地铁站的刷卡机和充值机将全部安装完毕,为即将在4月1日起全面推行的公交IC卡做好前期准备。

  每个进站口至少装两个

  记者看到,新安装的刷卡机位于地铁站的检票口处,整体镶嵌在一个不锈钢的支架上,离地约一米左右。

  刷卡机的上方为电子显示屏,下方写着“刷卡区”的字样,样式与巴士线路上的刷卡机类似,不过个头稍小。

  据地铁运营公司有关人士介绍,从昨天开始,这些刷卡机就陆续在地铁1、2号线及八通线上安装,一般每个进站口将装2个,如果车站客流量大,则会考虑安装3个。在安装刷卡机的同时,还将在地铁站的售票处内安装可供IC卡充值的充值机,预计到本月15日,地铁1、2号线以及八通线的50个车站都将全部安装完毕,随后将进入调试阶段。

  地铁制定措施应对突发

  据介绍,此次安装的刷卡机与13号线的AFC自动售检票系统并不相同,此次安装的刷卡机主要是为应对4月1日起在全市推广的IC卡取代纸制月票的行动,而地铁1、2号线及八通线的AFC自动售检票系统改造工程,将于2008年前全部完成。

  去年12月,北京确定从今年4月1日起,将用公交IC卡全面取代纸制月票。目前,地铁部门还对售检票人员进行专门培训,并且制定了应对突发事件的措施,以保证IC卡全面使用后运营秩序不会被打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