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钱她给姐姐吃下安眠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1:19 新文化报

  本报延吉讯(记者 杨威) 龙井市的安花子(化名)怎么也没有想到,亲妹妹为了钱竟想害死自己。3月9日,延吉警方破获了这起麻醉抢劫案。

  3月7日21时30分许,一女子到延吉市公安局建工派出所报案,称姑姑在家里遭到抢劫。警方赶到现场时,被害人安花子神志不清,鼻子红肿、掉皮,有明显的被捏伤痕迹。

  事后安花子称,当天下午,她吃过每天都吃的补肾药后一直昏迷,醒来后发现手提包不见了,鼻子很痛,于是给侄女打电话让她报警。丢失的手提包里有180多元现金、一个存折,存折上有1.05万元钱,密码写在存折的最后一页。

  警方在现场没有发现明显的作案痕迹,平时安花子与妹妹安明子(化名)住在一起,案发当天也只与妹妹接触过。次日一早,警方接到安明子的电话,说存款已经被人取走了。警方立即赶到银行调出录像,发现是安明子取的款。而这时,安明子却突然失踪。

  9日,警方终于打通了失踪两天的安明子的电话。警方表示想找她了解点情况,安明子很快来到派出所。面对警方摆出的证据,安明子坦白:“是我干的,我给她下了30片安眠药想杀了她。”

  安明子称,姐姐每天都要吃一种补肾药。那天早晨,她到附近

医院开了30片安眠药,回来后碾成粉末偷偷地放在药里。13时30分,姐姐吃过药之后就开始睡觉。她一直等着,以为姐姐能死掉,到了16时许发现姐姐还有呼吸,就用手掐住姐姐的鼻子,想憋死她。昏迷中的姐姐使劲挣扎,她一害怕,就拿着姐姐的包跑了。

  安明子称,她曾到韩国打工5年,办出国花了6.5万元钱,都是由姐姐担保借的。在韩打工期间,她每个月都给姐姐邮钱,姐姐说不够。后来,自己因为没有身份被遣送回国,姐妹俩因为钱的问题多次发生争执,姐姐还动手打过她。从此她开始恨姐姐,想把她杀掉。在交代这些时,安明子没有一点后悔的表情,也没有流一滴泪。

  安花子说,她们从小父母双亡,这些年她一直把妹妹当女儿看待。妹妹

出国打工期间确实给自己邮了钱,但因为利息太高,邮的钱根本不够还借款,自己并没有私吞。听说是妹妹想杀自己时,安花子哭了一夜。(新闻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