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乔装民警夜擒扒车贼 101国道系列盗窃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1:2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历时7个多月,砀山县警方经过艰辛侦查,终于将发生在101国道的系列盗窃运输物资案侦破。3月8日,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当地警方刑拘。

  去年7月以来,在砀山101省道朱楼路段,很多运输物资的车辆深夜遭人割盗。接到报警后,朱楼派出所和交警六中队多次研究案情并制定侦破方案,两单位领导轮流在公路设卡布控,可始终不见犯罪分子的踪迹。

  春节过后,砀山警方想出一个“妙招”,民警身着便装乘坐一辆地方牌照的机动车,昼夜上路巡逻,严格盘查可疑车辆和驾乘人员。终于,窃贼现身了。

  3月7日凌晨,朱楼派出所民警和两名交警巡查到朱楼镇陈庄村东50米时,停放在路边的一辆长安小汽车进入了民警的视线。民警当场控制住两名司乘人员,分开盘问,对于为何深夜停车在此,两人的说法差异太大。民警随后将人车一并带回派出所,连夜审查。最终两人承认了合伙多次割盗运输物资的犯罪事实。

  据了解,两名犯罪嫌疑人曹某、黄某都是砀山人。自去年7月以来,曹某勾结妻弟黄某,趁夜驾车窜至101省道朱楼段,趁过往司乘人员不备,扒车盗窃生产生活物资和汽车配件、机油等物品,被抓获前两人已作案39起,所盗赃物折合近4万元。审讯结束后,民警又赶到曹某、黄某家中起获赃物。除少量赃物被两人倒卖外,其余赃物全被起获。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崔凤田春静记者 汪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