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将增加廉租房土地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1:37 新京报

  国土资源部报告显示,中国10年耕地减少1.2亿亩;今年停止别墅类用地供应

  本报讯(记者马力王姝)昨天在全国人大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记者招待会上,国土资源部提供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我国将加大中低价位商品房、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的土地供应,并停止别墅类用地供应。

  10年耕地减少1.2亿亩

  这份报告显示,从1996年到2005年,我国的耕地面积净减少1.2亿亩,约占耕地总量的6.6%.同时,到2004年底,全国城镇共有闲置土地、空闲地和批而未供地共计393.61万亩,相当于现有城镇建设用地总量的7.8%.根据国土资源部的统计,截至去年底,我国耕地面积为18.31亿亩,人均1.4亿亩,不足世界平均水平的40%,约相当于美国的1/8、印度的1/2.而且现有耕地总体质量不高,高产田仅占28%,低产田为32%.

  禁止供地新目录将出台

  这份报告表示,“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坚持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制度,使耕地减少过多的状况得到有效控制。而新增建设用地总量,特别是占用耕地的数量得到严格控制。此外,我国还将综合运用经济、法律、行政手段,控制固定资产投资过快增长,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该报告称,国土资源部在今年将继续严把土地闸门,将出台新的禁止供地和限价供地的项目目录。并将加大对中低价位商品房、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的土地供应,同时严格控制低密度高档住宅土地的供应,停止别墅类用地供应。

  此外,国家将推进征地制度的改革。国土资源部将研究建立征地补偿安置纠纷协调和裁决机制,维护被征地农民的权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