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招工难”引起强烈反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1:4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本报3月9日刊发的《“招工难”困扰服装企业》报道引起了强烈反响。一方面很多农民工找不到工作,另一方面服装企业却大面积缺工。有关人士指出,造成这一局面的主要原因是信息不畅,政府有关部门应在其中发挥积极作用。

  两天来,本报记者接到很多读者的咨询电话。合肥市庐阳区大杨镇一位35岁的女士称很想应聘服装加工类的工作,可一直没有相关信息,她说,自己曾在合肥城隍庙附近从事
过类似的工作。池州市贵池区一位陈姓男士在电话中表示,在他们家乡有四五十位有服装生产经验的女性愿意到合肥的服装厂工作。

  位于瑶海工业园的合肥明东服装厂眼下存在百余人的用工缺口,本报记者已经把求职者信息转告给这家公司。该公司人事部负责人表示,欢迎有缝纫工作经验的农民工前来应聘。据介绍,这家公司实行的是计件工资,熟练工人月薪可达1500元左右。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合肥共有200多家服装企业,存在用工缺口的单位不在少数。

  省城某主要劳动力市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人士表示,服装企业的招工难问题是由于信息不畅造成的,政府有关部门应该在这一问题解决过程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有关部门要把服装企业缺工的信息传递给农民工,并帮助农民工进行上岗前培训。这样对我省农民工和城市待业者就业、对我省服装业健康发展都有好处。(本报记者 孙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