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旬病妇离家出走铁路民警热心相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1:5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只因自己生了病,为减轻家里的负担,一名来自和县的农妇竟偷偷离开家人。3月11日凌晨,当其昏厥在省城火车站广场时,得到了合肥铁路派出所民警的及时相救。

  当日凌晨3时许,正在值班的合肥铁路派出所民警接到乘客报警,“火车站广场上有一名女子躺在地上,病得很重。”民警随即赶到现场,见一名年龄在60岁左右的妇女躺在地上,一动不动。民警将她扶到派出所内,喂了一点温水之后,她渐渐清醒过来。

  原来,这位农妇姓杨,是和县人。今年已60岁的她,有3个孩子,丈夫身体虚弱。多年来,她一直是家里的顶梁柱,去年年底她患病了,花光家里的积蓄后,她的病情有了一些好转。今年春节刚过,“感觉家人对自己的态度愈来愈冷淡”,她一狠心,就离家出走了,以捡拾垃圾筒里的食物充饥。

  民警随后拨通了杨某的家里电话,昨日上午8时左右,杨某的家人赶到合肥,告诉杨某并无嫌弃之意,并将她接回家中。

  (陈平 本报记者 丁贤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