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部将公开选拔法检负责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1:51 新京报

  中组部等出台《意见》,解决基层法官检察官紧缺问题

  本报讯(记者廖卫华)西部地区将拿出一定数量的法官、检察官职位,包括副院长、副检察长及以下领导职位,面向社会公开选拔。记者昨日从最高法、最高检获悉,中组部、中央编办、最高法、最高检共同制定的《关于缓解西部及贫困地区基层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法官、检察官短缺问题的意见》正式出台。

  《意见》规定,任何单位和部门不能要求未达到退休年龄的法官、检察官提前退休;尚未达到退休年龄、不再担任领导职务的法官、检察官可以改任同一职务层次的审判员、检察员,继续从事执法办案工作。

  《意见》明确了进一步改进省级统一招考制度的原则,必要时,录用主管机关可以适当放宽开考比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