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反腐重点整治商业贿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2:24 舜网-济南时报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 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11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铿锵有力的话音指明了2006年反腐败的方向:“加大打击严重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的力度,积极参与商业贿赂专项治理行动,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促进现代市场体系建设。”

  来自商务部的资料显示:在全国药品行业,作为商业贿赂的药品回扣一项,每年就侵吞国家资产约7.72亿元,约占全国医药行业全年税收收入的16%。

  国家工商总局统计,最近5年内我国查处各类商业贿赂案件案值达52.8亿元。

  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已经摆到党和国家反腐败总体格局的突出位置。许多人对今年举行的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印象深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使治理商业贿赂成为今年政府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内容;2005年12月24日首次提请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刑法修正案草案,拟将商业贿赂犯罪的主体扩大到公司、企业以外的其他单位的工作人员……

  郭永运代表说:“商业贿赂是大量腐败行为的一个现实载体,应当将反商业贿赂纳入到反腐败的框架当中,可以使反腐败措施更有针对性和更为有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