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0亿打造重庆为铝加工之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3:04 重庆晨报

  中铝公司与重庆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计划8到10年实现这一目标,汪洋王鸿举等出席签字仪式

  本报北京电昨天,重庆市政府、中国铝业公司(以下简称中铝公司)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决定联手打造中国铝加工之都,合作协议的签订预示着这一我国最大的铝加工基地建设即将启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洋,市长王鸿举,市委常
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副市长童小平,中铝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肖亚庆等出席签字仪式。

  用8到10年实现目标

  据了解,中国铝加工之都以中铝公司西南铝加工企业为基础、重庆西彭特色工业园区为核心,主要发展铝加工及精深加工。

  项目启动后,我市将把西彭特色工业园区升级为市级直管园区,并给予优惠政策,推动西彭组团城市建设和配套产业发展,还将推进市内铝加工及配套企业向园区聚集,并整合利用区域内的电解铝产能。与此同时,中铝公司在铝工业布局上将进一步向重庆倾斜,加快建设南川氧化铝、中铝公司西南铝冷连扎及“老线”技术改造等一大批重大项目,引导国内外的铝加工企业向基地聚集,提高产业集中度和竞争力。双方计划用8-10年时间把我市建成国内装备技术水平一流、产能规模最大、产业链完善、产业高度集中、服务配套齐全、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铝加工之都。

  将投入100个亿到重庆

  签字仪式上,王鸿举说,40年前西南铝“下嫁”重庆,从此我们就“沾亲带故”。几十年来双方荣辱与共,相儒与沫,“现在的西南铝已是婷婷玉立,光彩照人了”。他说,中铝公司与我市签署联手合作协议,是一项前途无量的双赢合作,市政府将为中铝公司到重庆发展提供优惠和方便,相信这一合作定能结出丰硕的果实。

  肖亚庆说,中铝公司将以此为契机,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产业集聚与产业链整合。他说,重庆在铝加工方面有很多独特优势,中铝公司十分看好与重庆的合作,未来3年中铝公司将投入100个亿到重庆,并按照产业集群的发展模式,推进中铝公司与重庆的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