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了11天济困病房空床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3:04 重庆晨报

  很多患者不符合济困条件,而符合条件的患者得到了实惠仍嫌住院贵

  本报讯(记者何薇实习生孙琦)医药费贵,市民看病难已被社会广泛关注,为此,19家市级医院开设了“济困病房”。记者昨日了解到,这些济困病房并非想象中的爆满,仍有空余。

  济困病房没住满

  19家市级医院分别按照2005年实开病房数的5%%设立济困病房。所以,各医院济困病房并不多,一般都在22—40个床位之间。

  昨日,记者走访了19家医院中的7家,发现这些医院的济困病房都没有住满。重医附一院、附二院算比较多的,入住了5-6个病人,其他医院一般只有1-2个人,急救中心则无人入住。

  据了解,主城九区的贫困病人,只需持相关证件申请就可使用济困床位,治疗费用也会得到很多实惠。

  有了优惠还嫌贵

  既然济困病房给了贫困患病者很大的优惠,但为什么只有少数病人入住这些病房呢?记者访问了几位已经入住济困病房的病人,他们告诉记者,很多人还不知道医院开设了济困病房,他们都是到了医院后,从医生那里得知他们可以住进该病房。一位护士长则说,很多住院者不符合济困条件,但很多符合济困条件的又不住院,所以这些病房就空起了。

  而患病的张老先生认为,“就算优惠了部分治疗费用,到大医院住院还是贵,他还是舍不得住院。”

  昨日,市卫生局有关部门针对记者了解的情况称,近日还将对各医院济困病房的开设情况进行检查,并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