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名政协委员走进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3:12 深圳商报

  为科学发展而谋为百姓利益而呼

  百名政协委员走进社区

  

百名政协委员走进社区

  【本报讯】昨天上午,市、区政协和市各民主党派共同组织了一项特别的活动——百名政协委员进社区。由市政协副主席姜忠、廖军文、余晖鸿、黄中伟、张效民、陈思平分别带队,158名市、区政协委员以及部分各级政协、各民主党派机关人员分成六组,深入全市六区的居民小区,倾听来自最基层群众的呼声,在与居民的亲密接触中收集社情民意,体察民情。

  如此大规模地组织政协委员深入基层与百姓面对面交流、沟通,这在市政协还是第一次。一到社区,政协委员们便一边忙着向居民宣传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职能等知识,一边向居民发放调查问卷,内容包括对我市在城市定位、人口管理、自主创新、政府行政效率、城市管理等方面的看法和满意度,当前最关心的和最希望政府解决的迫切问题是什么,对我市“两会”的召开有什么期盼,等等。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人群中,有七八十岁的老人,也有十几岁的学生。很多居民早早就守候在小区广场,不少人更是早有准备,将意见和建议写成文字材料带来。交通、教育、卫生、环境保护、网吧、保障劳务工权益……面对群众反映的方方面面的问题,委员们耐心地倾听和解答,并将重要的信息记录在本子上。据统计,六个组的委员在活动中共接访了近千人次的群众,收回调查问卷544份、社情民意书135份。

  市政协秘书长姚欣耀介绍说,该项活动最早由市政协主席李德成提出,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基层基础年”、“城市管理年”活动的精神,为市委市政府推动基层工作、构建和谐深圳作贡献。另一方面,这样的活动对提高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水平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委员要更好地履行职能,就要全面了解基层的老百姓在想什么,直接倾听他们反映的困难、意见和建议,这样才能站在更高、更广的角度为百姓鼓与呼。

  姚欣耀表示,这项活动以后将长期开展下去。对在活动中收集到的社情民意,市政协办公厅将进行汇总和分类,然后报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作决策参考。对于其中有价值的信息,将整理成市政协重要建议专报、社情民意、提案甚至上升为建议案。而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大问题,市政协将长期进行跟踪调研,促进问题得到解决,真真正正为基层百姓办实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