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协委员与社区居民真情互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3:13 深圳商报

  福田:皇岗公园应建遮雨亭

  “社区应该成立老年治安队,加强社区治安力量”、“我看个牙花了600元,现在看病可真贵啊”……昨日,市政协副主席黄中伟率领政协委员来到了福田区沙头街道天安社区,听取社区居民反映基层情况。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前来咨询的大多数是退休老年人,主要反映一些平时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退休教师刘玉良向政协委员们反映,皇岗公园是老年人经常活动的场所,但是那里的软硬件建设还不尽如人意。他建议在皇岗公园修建遮雨亭,并安装电源插座,方便老年人开展活动。

  还有不少其他社区的居民得知消息后专门赶来。明月社区工作站站长万详反映,明月社区至今连一个肉菜市场都没有,居民买菜还要到新洲村才行。委员们把他的建议记录下来,并表示会将情况反馈给相关部门。

  罗湖:建议选购噪音小的大巴

  昨天上午,市政协副主席余晖鸿带领政协委员来到罗湖区莲塘街道鹏兴社区,和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社区群众纷纷参与,并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和方式与政协委员交流。

  家住鹏兴花园二期的罗女士和政协委员交流时说,她买菜时经常遇到“黑豆腐”、蔬菜的农药残留超标、私宰肉,“现在不知该吃什么才放心”!她希望政协委员们能在深圳的食品安全方面为政府和市民提供更多的良策。

  刘女士反映,经过鹏兴小区的大巴车速很快,发出非常刺耳的刹车声,希望公交部门能对大巴司机进行这方面的培训。她还建议深圳应该多选购一些噪音小、环保型的大巴。

  南山:医疗教育咨询服务受欢迎

  昨天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陈思平带领来自医疗卫生教育界的多名市、区政协委员,联合南山区体育、医卫、教育等单位的业务骨干人员,走进前海花园社区,了解社情民意,并为社区居民提供体质测试、健康检查、考试咨询等服务。

  南山区科学健身指导站为150位居民免费进行了体质测试。来自医疗卫生界的政协委员与南山区医院相关科室的医务人员,一起为社区居民进行眼科、儿科、呼吸内科、中医科等多个项目的义诊,引来120多名居民排起长队。一位石女士说:“今天来义诊的都是主任医师,政协委员也是医药界的专家,业务水平肯定精湛。”

  一些家长们则聚集在教育界的政协委员们面前,听他们讲解有关高考和中考的问题。有些家长一问就是半个小时,委员们都很耐心地一一作答。一位小孩即将参加高考的家长表示,委员们的意见,消除了她的不少疑惑。

  盐田:下岗员工反映实际困难

  昨天上午,由市政协副主席张效民与盐田区政协副主席王万民带领市、区政协委员在沙头角鹏湾社区了解民情、倾听民意。鹏湾一村以及周边社区的居民闻讯纷纷赶来参加活动。一位姓蔡的居民说,他在这里住了10年了,头一次遇到政协委员进社区与居民面对面,这种形式很好、很直接,居民反映情况和问题又多一条渠道。

  张效民和王万民共同接待了一位夫妻双下岗的困难群众,并当场表示会向区民政、劳动部门及时反映他的实际困难和就业愿望,请他留下了电话和相关资料,这对下岗夫妻满意离去。

  宝安:现场调研群众反映问题

  昨天虽是周末,但宝安区新安街道办宝民社区文化活动广场一早就开始热闹起来。得知市政协副主席姜忠将率多名市、区政协委员到这里收集社情民意,社区周围的300多居民很早就聚集在此,等着和委员们交流、沟通。

  姜忠接访的第一位群众是深圳兴业公司总经理鲍青。他反映,公司所在的宝安25区正在进行改造工作,但由于这块工业用地转商业用地的地价转换政策迟迟没有出台,影响了改造进度。此外由于规划原因,25区目前现代化的楼房与旧厂房同时并存,给整体环境的协调带来影响。

  听完反映,姜忠当即在鲍青提交的材料上写上“这个建议很好,可与宝安区政协共同协商,促进最终解决”。活动结束后,姜忠让工作人员立即安排组织在场的委员前往25区实地调研。

  龙岗区:现场征集社情民意

  昨天,市政协副主席廖军文带领多名市、区政协委员来到坂田社区居委会的大会议室,认真倾听坂田社区居委会100多名居民说实话、吐真言。活动现场还发放了“深圳市改革发展和政协知识调查问卷”、“百名市、区政协委员进社区征集社情民意表”等资料。坂田社区的居民积极参与活动,认真填写调查问卷表格,有的居民还事先作了相关的准备工作,面对面地向委员们反映社情民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