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狮面人”将“改头换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3:15 北京晨报

  专家会聚解放军304医院敲定手术方案

  晨报讯(记者 刘墨非 通讯员 张献怀) “狮面人”手术方案已确定。记者昨天从解放军304医院获悉,10日下午,来自北京天坛医院、协和医院等6家医院的神经外科、整形外科、颌面外科等国内著名专家会聚在该院,再次为来京求医的河南“狮面人”杨会民会诊,对手术方案、术中可能出现的意外及应急对策进行了充分论证。

  据304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李安民教授介绍,手术拟分两期进行,他形象地把两期手术要点分别概括为“换头修面”和“换脸整容”。修整头部畸形时,要将病变的头盖骨全部切除,换成金属的头盖骨。

  李安民主任说,通过第一期手术,患者面部五官可基本恢复正常。第二期手术重点解决面部皮肤颜色不一致的问题,切除面部病变的皮肤,取自体带蒂皮瓣移植,对面部分区整容,使患者面部皮肤颜色基本达到一致。

  参加会诊的专家表示,这样严重的病例涉及多个学科,手术非常复杂,难度高,风险大。大家对术中可能发生的意外及预后进行了充分讨论。“现在最大的问题有两个,一个是术中出现大出血,再一个就是术后伤口感染。”李安民主任对手术充满了信心,“不过,这两个问题我们都预见到了,而且制定了充分的应急措施,手术应该是安全的。”

  据了解,预期手术费用需要20万元左右,杨会民的母亲为儿子的病治愈有望而高兴,同时又为筹措高昂的医疗费用而发愁。304医院的医护人员捐款3万余元,杨会民的家乡也正在开展募捐活动。近日,医院将抓紧进行术前评定和金属头盖骨的研制。如果一切顺利,一周后将施行第一期手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