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佛山110营救云南被困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3:15 北京晨报

  晨报广州专讯 前天,佛山110从报警电子邮箱收到一封感谢信。来信人马先生讲述了一段佛山110远救被困云南白马雪山的佛山游客的感人故事。

  2月15日,佛山市民马先生与其他8名游客一起到梅里雪山旅游。在途经海拔4000多米的白马雪山时,所乘的面包车车轮防滑链断离,车辆陷入深深的积雪中,车上游客被困。接着又有两辆从梅里雪山方向驶过来的越野车抛锚。其中一辆车上还载着一个赶往香格里拉
县城治疗的病人。当时所有的手机都没有信号,无法与救援部门联系。

  这里距离最近的奔子栏镇也有50多公里。直到当日14时许,马先生发现手机出现微弱的信号。他立即向当地旅游、交通、公安部门求助,但一直无法打通。马先生情急之下拨打家乡佛山110,将自己遇险的情况向接警员报告。

  14时35分,佛山指挥室接通了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奔子兰镇派出所值班民警的电话。马先生等人在等待救援期间,佛山110的值班民警还数次打电话到事发现场,询问被困人员的情况,稳定他们的情绪。

  16时10分左右,香格里拉县副县长带领十多人组成的救援小组,开着几辆越野车,赶到马先生等人被困的地方。马先生等人在雪山中被困5个多小时后安全脱险。

  《羊城晚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