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津风沙源工程5年挡住17个风沙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3:23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陈琳)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5年挡住了约17个风沙天,使北京城区可吸入颗粒物达标天数增加了35%。昨天,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2005年中国国土绿化状况公报》。

  公报显示,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去年全年完成各项治理任务98.04万公顷。工程实施以来,累计完成各项治理任务1073万公顷(含禁牧566万公顷),其中完成林业建设任务367.
12万公顷。与2000年相比,工程区林草植被覆盖度平均提高了三成,风沙天气与2000年相比平均减少17天,北京城区可吸入颗粒物达标天数增加了35%。

  目前,我国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了31.66%,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面积96.3万公顷,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了7.39平方米。

  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说,我国绿化覆盖率的快速提高和义务植树已蔚然成风密不可分。2005年,全国就有5.4亿人次参加了义务植树,植树22.3亿株,新建义务植树基地1.4万余个。在义务植树的25年来,全国累计有99.3亿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植树471.1亿株,人工林面积达到8亿亩,居世界第一,森林覆盖率提高到18.21%。

  昨天,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京城将植树100万株。到今年年底,本市林木绿化率要达到51%,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2.5%,绿地率达到42%。人均绿地面积将达到46.5平方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