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众人献计搭救孤独小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3:25 现代快报

  昨天《红竹篮让猫幸福地活着》一文受到众人的关注,孤独小猫那期待的眼神牵动了千千万万读者的心,昨天上午快报救猫热线热得烫手,电话铃声不断响起,人们纷纷献计献策,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尽快救出那只孤独可怜的小猫。

  【电话献计】点子一:篮子诱猫

  昨天打电话的读者当中有一位六岁男孩,小宁用他稚嫩的嗓音说:“阿姨,我想问一下小猫救上来了吗?”对于小猫目前所处的困境,小宁担心不已,可惜家住尧化门,离新模范马路太远,无法亲自去看那只猫。“在篮子里面放些好吃的,让小猫走到篮子里来就可以救它了。”小宁天真地说。

  点子二:麻雀引猫

  “我有一个好方法可以救那只猫。”热线刚开,市民孙先生就打来了电话。孙先生家中也养着一只可爱的波斯猫,对猫的感情颇深。孙先生说,用一个大一点的鸟笼子,里面装一只麻雀,放在排污口前,麻雀的翅膀上拴着皮筋,皮筋的另一头拴着鸟笼的门,当猫进入的时候,麻雀的翅膀会扑腾,接着鸟笼的门就会关闭,这时人迅速将鸟笼拉上来,猫就会获救。

  点子三:长杆救猫

  昨天的热线中有不少读者想到利用猫能爬树的习性。市民刘小姐说的话让人忍俊不禁:“不要把水和食物放在篮子中,这样猫有的吃有的喝,也许它就不想上来啦。”刘小姐说,在排污口前插一根长木棒,垂直地插到水中,猫为了觅食就会顺着木棒爬上来。“不能用竹竿啊,竹竿太滑了。”挂电话前,刘小姐还又补充交待了一句。

  点子四:先迷昏小猫

  家住在紫金山附近的左先生由于所住地点野猫甚多,被他救助的猫已经不下十几只,因此左先生对野猫的习性非常了解。他认为,因为猫怕水,目前救小猫的唯一办法就是人撑船到排污管口,将猫抱出,但是野猫见人就躲,人根本无法接近它。左先生想了一个点子,他说,可以先在食物中放一些安眠药,让猫沉睡之后再让人将猫抱出。

  【现场爱心】送完咸肉再送水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新模范马路金川河上的那座小桥上,红篮子依旧悬挂着,而且里面多了好几片咸肉,据说,早上好心市民将肉放在篮子中,小猫出来吃了几口,发现周围看它的人非常多,又将头缩了回去,之后就再也没有出现。不一会儿,附近小店的翁小姐端了一杯水,放在篮子中,她轻柔地说:“它吃了这么多咸肉,总该喝点水吧。”

  不少市民在看了快报报道之后赶到现场,对于如何救猫,人们都束手无策。女大学生宫同学在桥上守了一个上午,看了半天想不出办法,于是她拨打了110。“如果相关部门派出专业人士出面,小猫也许就能顺利获救了。”一位民警赶到现场观察了情况后,联系了负责金川河的清淤部门,但电话却迟迟无人接听。

  【感人一幕】要喊丈夫冒雨雪下水

  “明天下午我老公休息,我已经跟他商量好了,他穿着雨衣,下去救小猫。”昨天下午记者接到了一位马女士的电话,她坚决的语气分外让人感动。马小姐和丈夫李先生看了快报报道之后,心心念念地牵挂着小猫。

  “可是南京降温了,而且还会有雨雪,金川河内绿藻丛生,河面如同沼泽,您难道不担心李先生会有危险?”记者问。马女士着急地说:“那只猫太可怜了,总不能见死不救吧?”快报记者解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