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绞肉机绞断男孩小手十万火急请消防进手术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3:46 都市快报

  7岁稚童小健在家中玩耍,小手被绞进绞肉机,无法取出。南海消防队员走进手术室,与医生联手援救,奇迹终于出现:被绞断的食指、中指骨完全愈合,同时血管、神经、肌腱也吻合良好,手术取得巨大成功!昨日,小健顺利出院。

  回放手术室里医警联手

  本月1日下午4时许,湖南籍菜贩王某和妻子正在菜场卖菜,房东杨先生突然跑过来告诉他,小健正在屋内哭!他和妻子先后赶回家:天啊,小健的右手几乎全部被绞进了绞肉机里,血肉模糊!

  接到求助电话后,广东南海市桂城消防中队、南海中医院迅速出动,两辆消防车、9名消防官兵和一辆救护车风驰电掣般地赶到现场。

  消防人员起先想把绞肉机拆散,但行不通。再用砂轮机切割,但花费了数十分钟只切开一条约5厘米长的缝,小孩的鲜血还在汩汩流淌!情况万分紧急,如果不及时实施缝合手术,小健可能永远失去宝贵的右手!在此情况下,救援人员果断决定,将小孩和绞肉机一起送到医院处置。

  王父抱小孩、消防官兵抬绞肉机、医护人员挂点滴,救护车朝医院飞驰!6时30分许,救援人员把小孩与绞肉机送进外科手术室。

  20分钟后,医生又把消防官兵请进手术室,原来绞肉机还是拿不下来!

  随后在小健全身麻醉的情况下,数名消防队员轮流上阵,用砂轮机开始环切绞肉机的进料管。终于在8时50分许,把小健的右手从绞肉机内解放出来。

  奇迹右手功能可100%恢复

  主治医生宋医生告诉记者,小健的手从绞肉机取出来后,他们看到的情况惨不忍睹。小手的软组织几乎已经被绞烂,而食指和中指的指骨、神经、血管、肌腱等完全断裂。当时他对小健的手能否完全恢复功能一点也没有把握。为了减少创伤,伤口的清创和缝合完全在显微镜下进行。

  宋医生说,从拆线后的情况来看,只要进行一些物理治疗,其右手完全可以恢复到以前的状况,这简直是一个奇迹。(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