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只有悬崖勒马才是出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4:1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11日举行集体采访活动,新当选的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就加强多党合作,发挥参政党作用,反对“台独”等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提高参政议政能力 提升自身建设水平

  在介绍民盟中央工作时,蒋树声说,民盟九大以来,民盟中央和各级盟组织以及全体盟员共同努力,民盟的工作一年一个台阶。今后最重要的就是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提升自身建设的水平,从服务大局、谋大事、议大计的要求出发,建言献策要具有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和可操作性。

  蒋树声还强调要全面加强民盟自身建设,近期将重点做好2007年换届工作的准备。

  林文漪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台盟今后将着重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把握新世纪多党合作制度的要求,并用之于指导工作实践。二是加强参政议政。三是加强两岸交流。四是加强自身建设。

  陈水扁把“台独”噩梦强加给2300万台湾同胞

  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陈水扁在两岸同胞的强烈反对和国际社会的一致谴责声中,强行决定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他们企图借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加速推进“台独”活动,恶意挑衅台海和平,制造两岸关系紧张,关闭两岸协商大门,为一己之利把极少数人的“台独”噩梦强加给2300万台湾同胞。

  林文漪说,陈水扁通过“宪改”进行“台湾法理独立”分裂活动的步步升级,必然损害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也势必造成两岸关系高度紧张,严重威胁台海地区乃至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

  林文漪强调,陈水扁的劣行不仅遭到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谴责,而且为全世界有识之士所不齿。陈水扁只有悬崖勒马,才是出路。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