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提高我军遏制战争打赢战争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4: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据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11日下午在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强调,全军要坚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坚持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指导方针,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又快又好发展,努力提高我军应
对危机、维护和平,遏制战争、打赢战争的能力,切实履行好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

  胡锦涛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在深刻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后指出,“十一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三步走”发展战略的重要时期。我们一定要认清国际形势的发展变化和我国安全形势面临的新情况新特点,认清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的阶段性特征,进一步增强加快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加快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加强军队全面建设,加紧推进军事斗争准备,坚决履行好捍卫国家主权、统一、领土完整和安全的神圣职责,为维护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证。

  胡锦涛强调,要自觉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各个领域和全过程,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胡锦涛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也是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又快又好发展的巨大动力。

  胡锦涛强调,要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努力开创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新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