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外花50元买份商报献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4:25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徐梅 实习生 陈颖)为帮助患病同学,重师158名师生走上街头,义卖《重庆商报》、《渝报》,短短3小时就卖完2800份报纸,募集到5000多元,其中一份报纸竟卖出300元的“天价”,一个美国小伙子也拿出50元买下一份《商报》奉献爱心。日前,这笔捐款已汇到李佳的爱心账号上。

  李佳就读于重庆师范大学旅游学院04级,是个品学兼优的女孩。去年6月9日,她突
然被查出患有恶性纵隔肿瘤,医生称她只有三个月的生命,当时全校师生就为她募捐了9000多元。去年7月,李佳转至沈阳中国医大四院继续治疗。近日,同学们得知李佳经过多次化疗后,病情已稳定,康复希望很大,但她已用去医疗费20多万元,而其退休的父母再也无力承担继续治疗的费用。

  据重师旅游学院团总支负责人陈洪伟介绍,为挽救李佳的生命,老师和同学想了许多办法,恰好此时本报正在筹办“关爱都市天使义卖”行动,师生们立刻与本报联系,得到本报大力支持。

  3月5日下午2点,158名师生抱着2800份《重庆商报》和《渝报》,在沙区三峡广场举行爱心义卖。第一个来买报纸的是一个美国小伙子杰克。同学们七嘴八舌地用不太流利的英语向杰克介绍情况,杰克一直微笑的脸慢慢变得严肃,随后他拿出50元钱买下一份《商报》,并表示这是他的一份小小心意。同学小张说,下午3点多钟,一位穿着朴素的女士主动向她询问情况后,二话不说,掏出300元钱买了份《渝报》。

  

老外花50元买份商报献爱心

  不少好心人纷纷掏钱向大学生购买《商报》献爱心 重庆师范大学供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