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渝滇两地政府联动救治大足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4:25 重庆商报

  《云南打工坠楼 重庆民工想活着回家》追踪

  本报讯(记者 王端)大足民工苏公国在云南打工坠楼而生命垂危,无钱救治一事经本报报道后,引起市政府的关注。昨日,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严晓光责成市农业局迅速联系云南省有关部门,共同挽救苏的生命。

  据了解,昨天严晓光致函市农业局有关负责人,要求该部门劳务办速与云南省有关部门联系,让两地政府部门联动,尽快为苏争取到医治费,挽救他的生命。

  在市政府的过问下,昨日,云南呈贡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作出回复,表示现已对该事故进行调查,尽快解决苏公国的救治费用等问题。对此,市农业局副局长王义北表示,将一直关注苏在云南的救治情况,直到苏平安回到家乡。

  本报连续关注的重庆重伤民工苏公国,昨天病情告急,一度陷入深度昏迷状态。昨天下午,大足相关工作人员得知情况,急赴云南,为苏公国送去了救命钱。今天,他们将和相关部门联系,开展维权工作。

  民工伤情恶化 我市维权组昨夜抵昆明

  云南告急:重伤民工昏迷

  苏公国是大足县龙水镇民工,3月5日他在云南呈贡县务工时,从两层楼高的脚手架掉下来,颈椎、腰椎严重损伤,生命垂危,但包工头却不愿出钱救治。前天,大足县委书记辛世杰看到本报报道,要求县里相关部门尽力抢救苏公国的生命,为民工兄弟维权。

  昨天下午1点,在昆明红会医院守护苏公国的民工打来电话说,苏公国上午病情加重,昏迷了过去。经过两小时紧急抢救,才又苏醒过来。“现在紧缺医药费,苏公国情况危急。”民工王友云说。

  记者随即将这一情况告知大足相关部门,工作组组长——龙水镇镇长肖文斌立即表示,几部门的人立即出发,到江北机场会合。

  重庆行动:赴云南送救命钱

  昨天下午4点过,大足劳动局劳动仲裁科陈科长、司法局的律师、肖镇长和一名副镇长4人赶到机场。他们原计划坐6点钟的飞机,但看时间还早,他们决定乘坐5点的飞机。

  昨天晚上8点过,肖镇长等几人到达医院。看到家乡来了工作人员,守护苏公国的民工立即围了过来,几人脸上的愁云散开,眼眶湿润。当民工反映苏公国因缺钱做手术,导致病情加重昏迷时,肖镇长等人安慰说,这次来是要与包工头协商,解决苏公国的医疗费用。并带来了一笔紧急筹集的救助金,让苏公国尽快做手术。

  肖镇长随后走到苏公国的病床前,轻轻告诉他,要好好养伤,不要担心家人。

  渝滇联动:维权工作今展开

  昨晚9点,随行的律师向几名民工了解苏公国从脚手架上坠下的全过程,找到呈贡县安监局确认脚手架不合格的检查报告。他说,这些材料,将成为苏公国维权的证据。

  在律师搜集证据的同时,劳动局陈科长和肖镇长等几人开始谋划今天的维权工作。陈科长说,他们将与当地劳动局等部门联系,随后与包工头见面,商讨如何解决救助费用等问题。

  记者 聂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