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319枪击案凶手陈义雄家属喊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5:02 中国新闻网

  

台319枪击案凶手陈义雄家属喊冤
陈义雄妻子陈李淑江今天将举行记者会,试图为“三一九案”翻案。图为去年三月,检警将她带离台南市住处“保护”。(联合报图)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三一九枪击案凶嫌陈义雄遗孀李淑江与三名子女,今天将举行记者会为陈义雄申冤,指陈义雄不是凶手,是被人栽赃,甚至是被谋杀;并控诉有人刻意曲解她们意思,口供取得过程也不合法律规定,违反程序正义。

  李淑江也将指控项目小组曾公布她为此案向社会大众道歉的录像,但她强调是在当时“刑事局长”侯友宜威胁下,不得已的作为,侯友宜则否认警方有逼供行为。

  前“立委“苏盈贵昨天也对媒体表示,陈义雄并非三一九枪击案凶手,“可以确定,当时的照片(指警方公布黄衣人照片)是造假的。”

  她们今天上午将在台大政治系教授张亚中、律师王清峰与苏盈贵等陪同下,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张亚中转述,李淑江认为,陈义雄并未涉入三一九枪击案,也不是犯罪者,但因为遭到有心人刻意扭曲,使得真相越来越混沌不明。

  苏盈贵说,日前陈义雄家属透过“民主行动联盟”总召谢大宁,表示要为陈义雄申冤,谢大宁再联系苏盈贵,希望藉由苏的法律专长协助家属。昨天下午,陈义雄太太及女儿都到台北,为求慎重,苏盈贵等人下午仿法庭交叉问的方式,质询陈义雄家属许多尖锐问题,苏盈贵认为,确有新证据显示陈义雄受到冤屈。

  张亚中说,陈家人遭警方问讯时非常紧张,六神无主,一般小老百姓碰到这种情形都会惶恐,陈家人也不例外。他质疑,在问案过程中可能有许多违反程序正义的情形,例如陈义雄小女儿被迫戴上手铐、长时间留置、在压力下问讯等,陈家人的基本人权受到侵害。

  在记者会中,曾任三一九真调会委员的王清峰将以法律专业,比对不起诉处分书与自白书两分重要文件,并将歧异点制作成一览表,指出项目小组处理本案的不合理之处。张亚中说,记者会并不是要指控特定政府官员,但“警政署长”侯友宜应该负起责任。

  为何迟至今日才出面指控?张亚中指出,陈家人过去不太敢面对这事,但经过一年多来的努力,她们慢慢了解自己遭受不白之冤,也逐渐发现所受待遇不符法律规定;在法律专家的协助下,陈家人厘清来龙去脉,愿意站出来说明真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