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猪险“绑上”公务车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5:20 浙江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孙梧钧 记者 谢国平) 这两天,舟山普陀区最大的生猪饲养企业——兴达实业公司总经理孙常平总是乐呵呵的,前些日子他给公司的万头生猪续保了。他说:“这真是系上了保险带,有什么事情,只要一个电话,保险公司马上就到。”

  农业险高风险、高成本、高赔付和低保额、低收费、低保障的特性,让一些商业保险公司望而却步。但在普陀区,各家保险公司却争着投标农业险。区政府一位负责人道出了
其中的奥秘:是捆绑式经营解决了农业保险这个难题。从2004年底起,普陀区政府将保险公司竞相争取的公务车辆保险和渔农业保险捆绑起来进行招标,经过一年运行,取得较好效果。

  中国人保普陀支公司赢得了2005年度的这项捆绑式招标。据该公司副总经理陈继国介绍,普陀区81个行政事业单位的394辆车子去年的总保费为105万元,而生猪的总保费为14.7万元,还有一些零星的蔬菜大棚、围塘养殖等保险。到年底,猪的赔付率为101%左右,而车子的赔付率是48.86%,总的算起来,赚大于赔。

  正因为有利可图,所以今年初该区再次推出捆绑险后,不仅各家保险公司踊跃投标,农户也是争相参保,种养保险的数量和保额都比上年有较大幅度增长,生猪保险数量从去年的6050头增加到2万头,果蔬大棚、海水围塘和标准网箱养殖保险数量更是成倍增长,后者的保险额由去年的63.5万元增加到今年的135万元。

  目前,普陀区的经验已在舟山市迅速推广。近日,舟山市招投标中心组织市本级及岱山、嵊泗行政事业单位的近千辆公务车和年出栏500头以上的生猪养殖场进行捆绑式保险公开招标,最后人保舟山分公司中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