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田成平:农民工工资我来要 要不回来再找肖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5:25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3月11日电(记者韩俊杰)“农民工的工资要不回来,我帮他要。我要不回来,再交给肖扬院长!”今天下午,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田成平与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当面抢活儿干。

  今天下午,十届全国人大山西代表团分组审议“两高”报告,全国人大代表、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田成平分在了一组。

  在审议中,申纪兰代表对农民工工资问题向肖扬提意见:“现在还有不少打工农民还是拿不到工资。有一个农民工,跟着老板打工两年,结果老板把钱拿跑了,不发工资,弄得一家人都不能好好过年。这个问题,肖院长应该好好想办法解决。”

  申纪兰的话音刚落,正在记录的肖扬停下笔,抬起头,笑着正准备说话,身旁的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田成平抢了先:“申代表,这个农民工工资的事儿你转给我,我帮他要。我要不回来,再交给肖扬院长!”

  “哈哈哈哈!”田成平的话音未落,会场上代表们一片笑声。

  田成平接着说:“中央给我们定的工作目标是,要在3年内解决拖欠工资的问题,尤其是农民工的工资。去年是第一年,今年是第二年,到2007年年底,要全部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这是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的任务。我们的压力很大,因为3年很快就要过去了。”

  “田部长,这个问题,我们长治有一个好办法。”全国

人大代表张兵生又急着把话接了过来,“我们让所有使用农民工的企业先交工资保证金,到年底时,如果这个企业的农民工工资都发了,保证金就退给企业。如果企业老板年底跑了,政府就用保证金给农民工发工资。”

  “对,我们就是要运用这种有效的制度,扎扎实实地解决这个问题。我们还有一个任务,就是从今年起,3年内解决农民工

劳动合同签订率低的问题,劳动合同签约率要达到80%。这样,农民工到肖扬院长那里告状,也有证据了。”

  这时,肖扬的脸上再次飞上笑容。会场上再次爆发出代表们的笑声。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