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怪异 面试提问刁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5:4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学校:成都电子科技大学

  事件:自主招生考试

  (见习记者 张峥)距离全国统一高考还有3个月,昨日,2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参加了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与去年只笔试不同,今年电子科大将面试成绩也
作为评定考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从人文社科到自然科学到个人爱好,面试的题目五花八门,挑战着考生们的应变能力、知识底蕴以及心理素质。主考人员告诉记者,作为以理工科见长的学校,电子科大同样重视学生的人文素养,“培养复合型人才是我们的目标”。

  昨日下午的面试分小组进行,每个小组有4名主考人,分别是人文学科、外语、物理和数学方面的专家。考试采取4对1的方式进行,学生先从预先设计好的题目中抽出一题,再进入考场进行答题。题目五花八门,除常规性问题外,还有很多考察学生社会观察能力的题,例如,一道考题这样问:“现在农民工越来越不好认了,在越来越多的人眼里,农民工穿着越来越时尚好看,你是怎么评论这个现象的?”一位参加完考试的女生告诉记者,她回答的问题是:“你觉得做梦能不能代替现实中的部分东西?”

  “你看过哪些大部头的名著?”“课外你喜欢哪些活动?”“你了解哪些比较流行的网络文学?”“你最喜欢看哪种类型的电影?”这些都是主考人吴满意常问的问题。吴教授解释说,在很多人眼里,电子科大是一所以理工科见长的大学,好像对人文学科不太重视,其实不然,“我们非常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未来学校培养的目标是复合型人才。”“学校不单纯考察考生的应试能力,在面试中,学生的言谈举止、精神状态、自信程度,都是我们考察的内容。”

  据悉,电子科技大学自主招生的规模控制在学校招生总计划的5%以内。通过自主招生考试的考生,如果高考分数上了电子科大在当地的调档线,可直接被录取;如果高考分数上了所在省划定的重点控制线,经当地省招办审核同意,也将被破格录取,这些优惠条件使该校自主招生吸引了众多尖子生参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