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吕建中委员的喜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6:22 三秦都市报

  “有人说政协委员是摆设,我看不是。我从2003年参加全国政协会议以来,自己提了6个提案,有3个提案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视和社会的关注。当政协委员我认为大有作为。”在北京京丰饭店,吕建中委员讲起这两年他作为政协委员的成绩时?熏从心底涌出一种喜悦和自豪之情。

  2004年3月,在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吕建中委员提出了《关于中央在制定土地
利用政策上应向西部倾斜的建议案》。当年引起了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2004年10月,国家发改委办公厅给吕建中委员复函,表示《西部开发促进法》的制定工作已列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和《国务院2004年立法工作计划》,并明确由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公室负责研究起草工作。现在,《西部开发促进法》的起草工作已经完成,正在征求意见,进行修改中。

  2005年3月?熏在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他又提交了《关于提高能源类矿产资源回采率减少能源浪费的提案》。此提案3月9日在《人民日报情况汇编》上刊登后,3月11日,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就作出了重要批示,请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参阅。随后,经国务院批准,国土资源部和国家发改委联合开展了全国范围的煤炭资源回采率专项检查工作。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吕建中委员又提交了两份提案,一份是《关于在西安科技园区进行非上市公司股份转让试点的提案》,一份是《关于建议国家进一步加大对西部民营经济特别是科技企业扶持力度的提案》。他说:“任何事情只要你认真去做,就会有结果。我不图个人有什么回报,只要能为国家的发展尽一点力,我也就心满意足了。”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文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