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旬翁做人工呼吸红了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6:36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邹宇周凡力)“快,屋中的电热毯失火了!”南岸区花园路派出所方家湾社区的六旬老人周大钟得知之家中“失火”,立即提起灭火器冲进屋子,一阵扫射将火扑灭。昨日下午2时,我市首支社区义务消防队进行实战演练。

  据了解,这些义消队员主要以闲散在家的社区老年人为主,派出所把老人们组织起来经过培训,让他们掌握基本的消防知识。

  “如果火灾中有人因烟雾窒息,应快速将人放平,松开领口,做人工呼吸。”演练中,消防官兵对着一个人体模型,讲解着基本急救知识。

  “我来,我来。”60岁的赵帮数老人要求试一试。但当老赵对着模型人的嘴时,他的脸顿时红了而犹豫起来。“快做人工呼吸,否则急救不及时,容易有生命危险。”老赵一个深呼吸后,埋下头完成了人工呼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