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冷空气主力 今天杀到成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7:2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实习记者吴宇宸)“冷空气的先头部队开始自北向南影响四川了,成都已经进入其控制范围。”昨日下午,省专业气象台专家指着电脑屏幕上的卫星云图告诉记者。自昨日中午开始,淅淅沥沥的小雨让成都市民感觉到这次冷空气侵袭的威力。昨日14时,成都气温为14℃,较前一日同时段下降了8℃。专家称,今日冷空气主体将控制四川盆地大部地区,达
到这次降温过程的高潮。今日成都阴有小雨,气温仅7~10℃,并伴有3~4级的偏北风。

  今年3月以来,成都气温持续升高,10日最高气温更达22.4℃,为5年来同一天气温之最,当天的平均气温16.9℃也高出多年同期平均气温近7℃。如今的这股强冷空气又让人觉得“春寒料峭”,这是什么原因呢?气象专家介绍,这是大气环流影响天气的正常现象,“简单形象地说,就是冷空气和暖空气的一场‘拳击赛’”。

  专家称,3月以来,暖湿气流开始影响四川盆地,而冷空气在北方处于“蓄势待发”之势,昨日,冷空气的先头部队到达成都,气温有所下降,冷暖空气交汇影响天气条件形成了降雨。据专家预计,今天冷空气的主力将到达,控制成都10天之久的暖湿气流已经开始衰退,冷空气会让气温继续下降。

  据介绍,明日成都气温不会再继续下降,但仍处于偏低水平,为7~13℃。冷空气影响过后,气温将会逐渐上升,但今明两天日平均气温仅为9℃左右,较10日下降8℃,专家提醒市民注意添衣防感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