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智囊团”不搞“终身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7:2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向朝阳)今年初,四川省委决定建立直接掌握联系高层次人才制度,并确定首批136名直接掌握联系对象,从而组建起一个“思想库”和“智囊团”。为了确保这批对象的“分量”,日前审议通过的《省委直接联系掌握高层次人才选拔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省委直接掌握联系的高层次人才不搞“终身制”,而是实行动态管理,每两年推荐选拔一次。

  《办法》规定,此项选拔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进行,以组织推荐为主,不受理个人申请。推荐选拔工作每两年进行一次,每次选拔人数原则上不超过150人。管理期满后仍符合规定的可再次推荐。选拔对象包括在本行业、本领域有重大贡献和影响力或者有较大发展潜力、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和四川跨越式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的高级专家、优秀企业家、高技能人才和农村优秀人才;中央直接联系掌握的高级专家自然列入。人才以中青年为主,选拔时坚持以品德、知识、能力、业绩为主要标准。《办法》同时规定,对违背职业道德和思想政治不纯、因个人责任给国家造成重大损失或犯有严重错误受到党纪、行政处分以及受到刑事处罚的,取消其称号。

  据了解,省委直接联系掌握高层次人才制度,是四川省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的重大举措,主要目的是发挥高层次人才在重大决策中的参谋助手作用。在首批136名高层次人才中,除了99名专业技术人才外(其中有37位院士),还包括29名经营管理人才,4名技能人才和4名农村优秀人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