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市人均绿地7.39平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7:45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今日是第28个植树节。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在昨日发布的《2005年中国国土绿化状况公报》中说,目前,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31.66%,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面积96.3万公顷,人均公共绿地面积7.39平方米。

  记者从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获悉,“十五”期间全国参加义务植树人数27.5亿人次,植树120.4亿株,新建各种义务植树基地6万多个,为历个“五年计划”之最。

  统计显示,通过全民义务植树绿化的国土面积达到21.9万平方公里,相当于一个河北省的面积。我国现在的森林资源总量达到124.56亿立方米,与解放初期的110亿立方米相比,增加了十几亿立方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