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种水稻,日子紧种瓜菜,楼房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7:4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2月27日,海口市秀英区海秀镇永东村村民王成福又运600斤西红柿到秀英菜市场卖,一斤0.8元,这一天他收入480元。这两个月来,仅靠卖西红柿,他收入近万元。王成福说,这些都是不种水稻改种瓜菜的结果。

  在上个世纪的80年代末90年代初,永东村村民主要靠种水稻为生,村民的年收入只有1000元左右。除去生活开销和孩子上学的费用,剩下的收入寥寥无几。王成福也不例外,
他种植近5亩水稻,收入甚少,生活过得紧巴巴的,有时还要向亲戚借钱度日。

  有一次,王成福利用外出运输,得知海口市不少村庄改种瓜菜后,村民收入明显增加。

  1994年,他顶着压力不种水稻,开始改种西瓜、四季豆等农作物。第一年就取得成功,收入达2万元,是种植水稻的10倍。从那以后,他种植瓜菜的面积不断增大,有时还租村里的土地来种植,每年至少有3万元收入。2002年,王成福花了近30万元盖起了一栋3层楼房,家里不但买了电视机,还买了一辆农用拖拉机。

  在王成福的带领下,永东村村民也及时调整产业结构,从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改种瓜菜,收入一年比一年多,村民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这两年来,永东村的“瓜菜楼”一年比一年多。

  (本报记者洪宝光 特约记者陈恩睿 实习生陈少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