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奥斯卡的遗珠之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7:56 光明网

  奥斯卡奖评选又拉开大幕。回顾奥斯卡历史,“无冕之王”大有人在,奥斯卡标准无法阻挡他们在影史和观众心中的地位。

  查理·卓别林(1889~1971)喜剧大师卓别林一生拍摄了80多部影片,他的喜剧关注“小人物”的命运,将人道主义精神和社会批判因素融入其中。1954年,卓别林在日内瓦被授予国际和平奖。但是他从未获过正经的奥斯卡奖,这可能不是卓别林的遗憾,而是奥斯
卡的遗憾。奥斯卡一直到1972年才敢肯定卓别林,颁给他一项配乐奖和“亡羊补牢”的荣誉奖。

  阿尔弗莱德·希区柯克(1899~1980)奥斯卡历史上最倒霉的导演,非悬念大师希区柯克莫属,他曾5次被提名最佳导演奖,而他最终获得这个奖项的次数为0!惟一一次得到最佳影片的《蝴蝶梦》其实是他精彩作品里排名十名以外的电影。

  葛丽泰·嘉宝(1905~1990)美籍瑞典女演员葛丽泰·嘉宝是好莱坞早期电影无声时代的皇后,她在无声片中以其特殊的魅力和卓越的表演,打动了观众的心,而被誉为“安详的女神”、“沉默的梦公主”。(《青年参考》3.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