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面试:考生与考官比“刁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电子科技大学昨举行自主招生考试

  昨日,电子科技大学的自主招生正式举行,全国220多名“幸运儿”顺利通过初试,进入了笔试和面试环节。考官们普遍青睐具有创新精神、不人云亦云的考生。据悉,考试成绩将在4月初在电子科技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上进行公示。

  上午的笔试内容为数学、英语、物理三科,每科60分钟。记者现场看到,不少学生都能提前完成考试。电子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罗斌利告诉记者,笔试主要考察基础知识,不涉及语文。社会知识和语文的内容则纳入到下午的面试中,通过综合能力测试考察学生的心理及创新能力,作出总体评价。

  “你说你的爱好很多,喜欢拍动画片,那你学习时间占多少?”来自石家庄外国语学校的一个小女生回答道:“我知道自己管理时间,不怎么听父母的话!我的爱好都是在完成学习的基础上完成。”女孩直率的回答让人吃了一惊。

  “你说你基本上都自学,那你对老师的作用怎么看?”来自山东的考生小孟想都不想就答道:“老师有的套路适合我,有的不适合。以英语为例,我如果完全跟老师的学,我就是山东英语了……我很多都是靠语法书自学的。”小孟事后告诉记者,高校的学习是鼓励自主创新的,自己的自学和创新应该对学校“胃口”。

  相比于独特的个性、心态好的考生也很受青睐。一位来自德阳三中的开朗男生小马得到了考官的交口称赞。考官们认真地问起小马:“考得不理想会哭吗?哭过吗?为什么事情哭,为什么?”小马乐呵呵地回答,为没抓住机会、为中国足球出线、为听到《奇迹之海》而感动,都哭过。活泼的语言、灿烂的笑容、恰如其当的分析、扎实的功底。最后,考官们一致投了“通过票”!记者谢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